骨瘤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?

2008-12-24 17:13:33 来源:


  原因不详,据文献记载有胚胎残留,外伤、感染、内分泌紊乱以及遗传学说。但较多文献支持倾向于胚胎残留学说――并认为在发生学上,两种不同组织的交接部位都可能发生肿瘤。颅骨各部,或为膜内成骨,或为软骨内成骨(在发生学上,颅骨在发生骨化之前,须经过两个阶段的变化:①侵入脑泡的间充质增厚为膜;②继转化为软骨。凡由软骨发生骨化者,为软骨内成骨,如除额骨眶部及蝶骨大翼外侧部位的所有颅底各骨。凡未经软骨阶段,直接由膜发生骨化者为膜内成骨,例如除枕骨的一部分外的所有构成颅穹窿的颅骨。形成鼻腔各壁者基本属软骨内成骨,因而有称之为鼻软骨内成骨)。骨瘤好发于额骨与筛骨之间、蝶骨小翼与额骨眶板之间或上颌骨内。骨瘤来源于膜性组织者,发展成坚质型骨瘤,来源于软骨组织者,发展为松质型骨瘤,同时来源于两种组织者(如上颌骨),发展成为混合型骨瘤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骨瘤的早期症状有哪些?骨瘤应该如何治疗?

    骨瘤是骨肿瘤的一种,骨肿瘤是指起源于骨组织或者发生在骨骼的肿瘤。临床上可分为原发性骨肿瘤,转移性骨肿瘤和瘤样病变三种。在原发性骨肿瘤中的良性肿瘤可以见到骨瘤,常发生于颅骨,是一个局部隆起的骨性包块,一般无明显症状,多是由于成骨过程中过度增殖所引发的一种状况。骨肿瘤的早期症状是什么呢?

    ... 详情
  • 骨瘤是什么病?骨瘤怎么引起的?
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